浮生若梦

【格林威治】社死时刻(5)






任子威结束训练,一边打喷嚏一边往便利店走,买了一小包红糖,一包红枣。


到了宿舍,瞄了一眼林孝俊缩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裹成蚕蛹,任子威火气消了一点,蹑手蹑脚的拿出自己藏得小电锅,把橱柜里的生姜拿出来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加一碗清水,七八粒红枣,开小火熬,十几分钟后加入两勺红糖提味。


生姜红糖水清热驱寒,预防感冒,运动员不能服用感冒药,只好喝姜汤御寒。



生姜的辛辣味和红枣的香气从锅中一点点的飘进林孝俊的鼻中,林孝俊一直注意着任子威的动作,拿锅,切片,还以为是任子威自己饿了,做饭吃。现在闻着红枣的香气才知是为了自己熬制的,小情绪渐渐消退,但还是委屈巴巴的吸了吸鼻子。


“醒了?正好来起来把姜汤喝了。”


林孝俊得知任子威是给自己弄了姜汤驱寒,感动之余还是弄弄的委屈,自己都这样难受了,他都一天没和自己说话了,下训也没有第一时间回宿舍哄哄自己。到了宿舍看都没来看自己就去倒腾锅了。


林孝俊越想越委屈,自己怎么就找了这么个室友,一点也不关心自己,眼泪就顺着脸颊留到枕头上,浸湿了一大片。


任子威说完就帮人把锅里的姜汤盛出来,没注意到人的异样。


“嗯?你咋还不来啊?林,你起来喝了在继续睡。”


“林?你好歹搭理我一声啊”


林孝俊听人这么说,眼泪留的更凶了。明明是你自己一天都没有好好搭理人,现倒反过来用这个职责自己了。什么人呢这是。


“林?”


     任子威仅有的一点耐心也被人消磨没了,快步走到人床边,一把拽下来人的被子,叉着腰冷眼看着躺在床上,闭着眼装睡的林孝俊。


任子威刚想开口骂人就发现人眼角挂着的泪珠。


“哎”任子威慢慢蹲下,抬手擦去林孝俊眼角的泪珠。手上的老茧在林孝埈脸上蹭过,蜇的人微微皱眉。


“怎么了啊,小林,是不又难受了?起来喝一点姜汤好不好,暖和一下就好了。”


林孝俊听着久违的温温柔柔的声音,鼻头一酸,刚刚止住眼泪再次顺着眼眶流出。林孝俊本能的拉过被子翻身,不再理任子威,可关节处持续尖锐的疼痛,使得林孝俊地往回一抽腿,好看的小脸皱皱巴巴的缩在一起。


任子威见状也不介意人刚刚的无礼,掀开被子给人按摩,又去打了热水,浸了热毛巾给人敷上。遂又给人准备了护踝、护膝带上。


林孝埈一开始腿不舒服乖乖躺那任人摆布,后来缓过些,小脾气也上来了,三下五除二的就把腿上裹着的护膝护踝摘了扔的老远。


任子威跑去给人端姜汤回来看林孝俊这个倒霉样子也是气不打一处来,掀开被子,照着人身后就是全力的两巴掌下去。


“林孝俊,我告尚你你憋找揍啊!”


林孝俊也不理人,只是抬眼看着人,默默的流泪。


“眼泪给我收起来!你还委屈了你?”


任子威看着这个场面更是心烦,三两下又拍上人的身后,见人油盐不进,任子威疲惫的放下姜汤,开门去了武大靖房间。


关门声,林孝俊哭的更凶了。






afd【林孝俊×金建宇】我望你与我顶峰相见已发

孩子的新文(时团)已发


欢迎大家来群里玩呀


评论(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